WFU

2017年3月11日 星期六

大學生不可能全體出席?用遊戲讓大家聯繫


作者:鄭伃書





你們系上幾個同學啊?
「大概四十幾位」
平常會來上課的有多少?
「二⋯二三十人」
你公告一下,那天出席有到36人,期中考再來找我問考訊。

今兒踏入教室,驚見人頭攢動。六人一組竟有九大桌,原來系上實際人數有54人,全・面・出・席!

我看到,學生們特意帶來上屆共筆,一面上課一面筆記;努力滑手機找答案,支援彼此發言。
我聽到,小組討論意見拉鋸,迸出大笑;場面過嗨,有噓聲幫我平靜熱浪。
我說到,今天不是來灌知識,是為了讓你、家人朋友免除身體的煩惱。

「上大學以來,第一次互動上課,根本不可能睡著」
—謝謝讓我參與你的第一次。

「課堂中竟然馬上記住了,破解迷思讓人映象深刻」
—有趣之餘,重點還是有料。

「大家好積極發言喔,腦力激盪的分享讓我學更多」
—解惑不必老師,三人行必有我師。

「最後的下注遊戲,就像醫生在鑑別診斷,有意思」
—角色參與,大幅提昇學習效率。

「慘…最終局失足爆輸…藍瘦香菇在這裡…本來高高興興來這裡…」
—XD,同學你的投入我懂,咱們輸就輸給追求吧。

「謝謝老師熱忱和用心,好厲害,不枉費我來上課」
—Orz……謝,謝主隆恩…。

牙醫系乳房概論,出席爆棚。縱使有上一屆交班傳承,新世代的新興思維,需要師者開發更有效率的學習。教第三年了,依然要求自己每次要改版進化。


#我才要謝謝好多厲害的老師
#他們帶我成長進化顛覆腦袋
#我才有能力讓你們也變厲害